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学校周边长期存在不明烟雾影响健康 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毛思远
2022年01月11日08: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广丰一中至芦林大桥路段长期存在不明烟雾,还伴随着刺鼻的异味,疑似夜间焚烧垃圾所致。长期吸入让人健康堪忧!”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委书记留言,反映长期以来,位于上饶市广丰一中学校周边存在的空气污染问题。

“2020年3月份就曾反映过该情况,但至今也没有得到明显改善,污染一直存在,只是无法分辨源头。”网友在留言中说道。

据了解,网友反映的不明烟雾多出现于夏秋季节,气味刺鼻,吸入后容易引起呼吸道不适,希望通过留言得到有关部门重视。

收到人民网网友留言后,广丰区委书记胡心田作了批示,副区长林辉牵头区生态环境局、丰溪街道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查,网友反映的“广丰一中至芦林大桥路段”位于芦洲大道沿线,属丰溪街道辖区。2021年12月8日白天、12月16日夜间,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联合丰溪街道工作人员分别实地走访了网友反映的位置,现场未发现有私自焚烧垃圾、秸秆的情况。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对广丰区今年以来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进行了调阅,发现优良空气质量天数占比到达96%以上,且网友反映的区域未发现有毒气体。因焚烧垃圾、秸秆的偶发性和隐蔽性,区生态环境局已将调查的情况反馈给网友,并告知若发现有疑似焚烧垃圾、秸秆的情况,可第一时间向区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反映。

下一步,该区生态环境局将举一反三,会同属地街道、村居(社区)积极开展露天焚烧危害的宣传,告知广大群众焚烧生活垃圾、废弃物行为对大气造成的污染及人体造成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举报露天焚烧行为。并对全区各乡镇(街道)进行“焚烧秸秆”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区内生态环境,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留言板截图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