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丰收鼓了“粮袋子” 年终奖鼓了“钱袋子”

2022年01月1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台上堆着的400余万元现金让年终奖的发放充满仪式感。 人民网 时雨摄
台上堆着的400余万元现金让年终奖的发放充满仪式感。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月11日电(时雨)1月11日,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的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里热闹非凡,年终奖的发放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台上堆着400余万元现金,台下的农民们喜笑颜开。该公司董事长凌继河十余年给种粮农民们发“年终奖”,累计金额达3500多万元。

凌继河从2010年经营耕地4700亩,发展到如今的总经营面积27万亩,其中流转土地面积5.03万亩,托管面积达22万余亩,带动周边农户1万余户。

凌继河成立绿能公司后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为模式和“共享、互利”的发展思路,建立与农户捆绑经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共同发展、一起富裕的运营体制,通过产业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通过务工有薪金、流转有租金、超产有奖金、入股有股金的“四金”模式来联动农民,带动农民。

在当天的年终奖发放仪式上出现了不少“90后”甚至“00后”年轻的面孔。1997年出生的付义华是喷药无人机的飞手,当天拿到了5万余元的年终奖,“平时我每月的底薪是8000元,另外还有绩效,加上年终奖,一年的收入达到10多万。”付义华说,在家门口上班就能拿到这么可观的收入,他和家里人都很开心。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田间”,凌继河将创办一个现代职业农民培训学校,专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培训完后持证上岗,让他们运用现代化技术去管理生产。“我在2021年5月1日的员工大会上向员工保证,3年时间,让大家的年收入都会超过20万,要让农民也成为有前途、有面子的职业。”凌继河说。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