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听取专委会履职报告研究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

姚增科主持省政协主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01月12日07:0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0日,省政协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9个专门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张勇、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在逐一互动点评的基础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各专委会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中心建言、服务大局议政,履职成果数量增多、质量提升,“边调研、边协商、边推动解决问题”“一课题两报告”等创新做法切实有效,一专委打造一品牌工作亮点迭出,“专”出特色、“专”出水平,力促“赣事好商量”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专门协商机构中的基础作用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筹备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各项工作,谋划好今年协商履职,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是用江西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科学性的政治必答之题,是用具体事实体现省委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领导成效的重要方式,是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修改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是深度协商、相互学习的过程,也是凝聚共识、共同提升的过程,一定要高度重视、集思广益,实干实说、写实写好。有新作为还要有新认识,看亮点还要知不足,体现“两点论”。要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明确项目化推进工作举措,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委员之责转化为政协之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方案(审议稿)》和人事事项。(记者刘斐)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