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丨感谢领导留言板 新农村建设预建款到账了!

人民网记者邱烨
2022年01月12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满意!满意!”近日,在接到记者来电时,江西网友余女士高兴地说,新农村预建款在2021年12月底就到账了。

“我是德兴市银城街道彩虹桥居委会的村民,2014年由于城市建设,我家耕地被征收。”余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道,征地时说好被征收耕地的家庭补偿新农村宅基地一块,但征收耕地完成后,自己缴付的3.74万新农村宅基地预交款未返还,新农村建设也迟迟没有进展,希望有关部门替村民解决。

接到留言后,德兴市开展了调查。经了解,根据德兴市银城街道彩虹桥社区农村安置原则和要求,纯女户失地农民家庭可以安置新农村宅基地一块。留言的网友家庭为纯女户,已于彩虹桥黎明新村安置了一块宅基地,网友分配给了小女儿建房居住。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根据安置政策,纯女户只安置一块宅基地,您所上缴的3.74万元预交款可以凭借缴款凭据到居委会申请退还,居委会会按照程序退还您的预交款项。”回复中提到。

2021年11月26日余女士再次给“领导留言板”留言。“谢谢帮助!发票手续已交到居委会。”近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高兴地表示,所上缴的预交款已全额退回。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