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鹰潭市余江区税务局:从“最多跑一次”迈向“一次都不跑”

2022年01月13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鹰潭市余江区税务局将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等9大类38项税务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证明办理、出口退(免)税、社会保险费及非税收入等14大类146项税费事项纳入“一次不跑”清单,进一步压缩税费办理时间、降低税费办理成本。

手机用得“溜”了 不用再跑路了

“税务局的同志教我网上预约办税、查询等,他们还告诉我,连我的家人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都能用手机操作申报缴费,真方便!”黄女士一边用智能手机缴费,一边说道。

时至年底,正是城乡两险申报缴费的大征期,为积极引导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区局通过投放宣传视频、现场教学使前来的缴费人掌握手机缴费操作技能,起到教会一个、辐射一家的作用。“请打开手机。不要着急,我们一步步操作。”办税服务大厅的征收员们耐心细致地教学,带动更多缴费人尤其是老同志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数字生活,这是该局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合并申报“加码”跑出办税“加速度”

鹰潭华菱光电仪器有限公司会计人员表示:“以往申报财产和行为税时要在电子税务局分别填报多个税种纳税申报表,今天一个申报界面就可以申报多个税种,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多方便。”“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财行税申报总的来说只需要两步,首先添加或者维护税源信息,然后进行纳税申报即可,”财行税合并申报以来,余江区税务局税政股一级行政执法员吴云冰在税企交流群中积极为纳税人提供辅导、全程跟踪问需。

“我们的客户涉及税种多、申报表单复杂、数据量大,每次申报就像打了一场大仗,”鹰潭柚子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毛钰婷给工作人员算了这样一笔账,“以往我们有六名会计人员从早忙到晚,盯着报表检查比对。现在申报时系统会自动提取数据、计算税额,既准确又高效,平均每户申报时间都节省了10分钟,我们财务人员的办税负担更轻了。” (邵智楠)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