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赣州经开区:“和合”商事调解,又获市民“点赞”

2022年01月1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实在太感谢你们啦!给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我和我家人的一桩烦心事总算落地了,为你们的耐心调解、良好服务点赞。”1月10日下午,在赣州经开区“和合”商事调解室里,当事人马某和杨某紧紧握着调解员李祖生的手表达了感激之情,还送来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为民服务”的锦旗。

1月5日,“和合”商事调解室迎来了两位当事人,双方当事人因小孩嬉戏打闹引发的纠纷而争执不断,调解员见此情景立即请他们坐下来,同时,询问双方当事人的产生矛盾的原因。

经了解,该两位当事人的小孩系同学关系,现就读于经开区某小学,因小孩在课间追逐嬉闹导致马某小孩摔倒磕碰到门牙,后经医生诊断牙齿断裂需拔除牙齿,待小孩成年后再重新种植。因参与嬉闹的学生比较多,各方家长为此事发生纠纷,遂向赣州经开区“和合”商事调解室申请调解。

调解员李祖生一边耐心地听、一边详细记录、一边思考该怎么入手调解。“首先找到纠纷的结点,赔偿问题是关键,找到了问题的结点,化解就成功了一半”李祖生说道。

在李祖生的耐心劝说下,通过情理法相结合的方式,把双方的情绪稳定下来,然后针对双方提出赔偿金额进行调解,将双方争执问题逐步化解,最终达成一致。

此次调解是“和合”调解室处理民事矛盾纠纷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调解室坚持以“依法、免费、自愿、高效”的原则处理群众矛盾纠纷。2021年以来,已调解案件122件,成功调解117件,成功率高达96%,涉及案件金额450万元。其中重大、疑难和群体性纠纷25件,调解成功22件。“和合”商事调解室通过“早介入、早化解”的方式,兼用情与法,通过专业的调解手段,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