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2年01月13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三届江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大讲堂暨2022年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南昌举行,活动由江西省工信厅指导,江西省中小科技企业协会、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等协办。

近年来,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为培育、壮大江西“专精特新”企业积极贡献“光大力量”。

深挖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快速行动,认真梳理省工信厅下发的江西省“专精特新”企业名录,聚焦“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已与省内75家“专精特新”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24户“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近7亿元。江西某股份有限公司是工信部国家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训企业,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以纯信用方式开展授信,授信金额由最初的2000万逐步增加到1亿元,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持续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企业已于2020年11月成功在科创板上市。

创新合作,打造特色金融服务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出台了一系列差异化的支持方案,强化优惠政策支持,给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贷款定价优惠权限;优化流程管理,实行优先预审、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其中500万元以下的普惠小微企业,可直接由有权审批人双人审批。

充分发挥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依托集团ESBU战略,针对企业特色打造全生命周期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目前,光大证券在赣辅导企业上市共9家。以江西TYHG公司为例,该公司核心产品“2,4-D清洁生产新工艺”被列为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并入库工信部国家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训企业。由于企业扩产、订单增多,资金需求大,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第一时间开展业务对接,给予该公司3000万元授信支持。同时,了解到企业母公司正在筹备IPO,分行积极推介光大证券为企业开展上市辅导,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蔡群)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