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姚增科出席并讲话

2022年01月13日07: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1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南昌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喜忠作人事事项的说明。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张勇、刘卫平、雷元江,秘书长汪爽出席。

  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定于1月16日至19日在南昌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作,一是坚决对标对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确保履职跟上趟、踩准点、忙到位,靶向发力有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履行各项职能,专委会基础作用与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赣事好商量”品牌更实更优。三是注重走出江西看江西,站位全国谋江西,既学人之长,又扬己之优,补短板、强弱项,力求建言资政含金量高、成色足,可学可鉴可用能落地。四是切实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指导,助推基础工作、人员力量“两薄弱”为“两加强”,凝聚合力,与市县政协同题共答,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彰显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面总结、写实写好常委会工作报告,精心组织、全力开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所有政协委员特别是作为“关键少数”——政协常委的政治责任。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聚力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虎虎有生气,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原则通过了《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听取了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事项,观看了“政协读影”——《母亲的恩德》。(记者刘斐)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