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情系群众出行事,集镇道路焕新颜

2022年01月22日21: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之前的水泥路变成了沥青路,破旧的道路翻新了……这是观巢连接观欧线集镇附近道路最新的变化。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观巢镇坚持开局就要冲刺,立足“工小美”战略,回应群众诉求,持续改善民生,坐实民生效果,把群众期盼的集镇道路改造提升完毕。

调研讨论,听取群众建议

2021年底,在开展“爱我工小美,五年更辉煌”主题大讨论活动中,通过座谈会、调研走访等各种渠道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大讨论中干部群众们反映连接观欧线集镇段道路由于来往人流、车辆多,年久未修,道路破碎,行车行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道路翻新,出行更顺畅

了解群众述求后,镇党委政府坚持“民生再提升、项目再提速”,经过集体研究,现场与施工人员详细商讨实际方案,最终安排对路面进行硬化,经过沥青硬化及施工改造,2022年1月13日,集镇道路提升已全面完工,强韧了道路屏障,道路面貌焕然一新。“以前道路坑坑洼洼,车子开过会溅起水来,现在不会了。”家住道路旁的张大爷说。

视野开阔,景观更美了

此次集镇道路改造提升前,提前对道路两旁的景观进行了设计规划,修理树木,整治环境,打破阻碍,改变了以往的地面陈年垃圾堆积、树木杂乱、道路两旁密密麻麻“蜘蛛网”现象,视野变得更加通透开阔。不仅能提高行车行走的安全系数,也使得道路整体环境更美观协调,美化了集镇主要道路环境,安全与美感兼具。

施工现场彰显“温度”

道路加固项目的背后,镇主要领导现场督导抓落实,施工人员以工匠的精神精细施工,志愿者们日夜值守,及时提醒过往车辆行人,维护施工成果,做好路况信息报送,畅通信息渠道,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叶丰源)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