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易炼红在全省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障

叶建春吴忠琼出席

2022年01月22日08: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0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全省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高水平党建为目标,融入大局抓党建、聚焦问题补短板、激发活力强作为,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建春、吴忠琼、梁桂、吴浩、李红军、任珠峰、张鸿星、庄兆林、史文斌、黄喜忠、殷美根出席。

  各设区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作了述职。易炼红逐一进行点评,并要求各位述职的书记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把述职评议考核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省市县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加强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实行销号管理,防止“一述了之”。

  易炼红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举旗铸魂坚定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管党治党扎实有效,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易炼红就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铸魂,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政治忠诚见行见效、红色基因传承赓续,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强基,加快构建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活动,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队伍战斗力、保障推动力,切实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把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赋能,更好引领保障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民生保障、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建成效。

  ——要以管党治党为抓手固本,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更加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发奋斗正能量,营造政治好生态,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走出“内卷”、拒绝“躺平”、远离“佛系”,争当为改革发展冲锋陷阵的“猛将”“干将”“闯将”。

  ——要以凝聚合力为支撑保障,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质量,打造特色品牌,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推动各级党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努力使我省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国更有特色、更有影响、走在前列。

  会议邀请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并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