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防指召开今年首次防汛抗旱会商会

2022年01月23日08: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2日,省防指召开2022年第一次防汛抗旱会商会,分析今年总体天气和水情趋势,研判防汛抗旱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罗小云出席并讲话。

  罗小云充分肯定2021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根据预测,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把握形势任务、强化风险意识、落实责任措施,有水无水当有水防,大水小水当大水防,即刻进入备战状态。要坚持底线思维,织密防汛抗旱安全风险的防控网,突出极端灾害防范、隐患全面排查、问题集中整治,在汛前完成防汛大检查,将隐患问题消灭于未萌。要筑牢基础支撑,切实提升洪涝干旱灾害防御的战斗力,强化预案方案完善、物资队伍准备、做实培训演练,做深做细各项应对处置准备。要强化协同联动,切实构建齐抓共管防汛抗旱的大格局,提升防指的指挥力,发挥部门的专业力,激发社会的凝聚力。当前,要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重点做好群众生活供水保障,防范应对阶段性雨雪冰冻灾害等极端天气灾害,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年,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胜利。 (记者卞晔)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