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林业局举行第26个“世界湿地日”系列活动

2022年01月24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月23日,2022年第26个“世界湿地日”——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暨寒假第一课探索湿地主题自然教育公益系列活动举办 ,该活动是由江西省林业局湿地处、江西省自然保护地建设中心、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FAO-GEF江西湿地项目、保护国际基金会 、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联合举办。

湿地保护的好不好,就看鸟儿来不来。目前,共有60余万只候鸟在鄱阳湖湿地越冬,鄱阳湖是国际重要湿地、世界生命湖泊、被誉为“候鸟天堂”“白鹤王国”。江西省共有湿地野生动物696种,其中,鸟类150种,贝类97种虾蟹类46种,鱼类222种,两栖类51种,爬行类89种,哺乳类41种。

“今天的自然教育亲子活动,即可以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又可以提升小朋友们对湿地的认识和保护。未来能利用好我们自然保护地建设中心的特有资源,开展更多的湿地科普宣教活动,愿这里成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活动主办方相关人员介绍到。

据悉,全省共建立湿地类型及以湿地动植物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23处,其中国家级2处、省级8处、市县级13处,保护区总面积为26.83万公顷;创建省级以上湿地公园109处,其中国家级40处、省级69处,公园总面积为15.11万公顷;设立湿地保护小区656处,总面积为7.31万公顷。全省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等8类自然保护地内受保护的湿地面积为56.41万公顷,湿地保护率为61.99%。此外,全省共认定重要湿地46处,总面积为15.74万公顷,其中国际重要湿地2处,国家重要湿地2处,省级重要湿地44处(含2处国家重要湿地)。(张博文)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