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忧居”变优居 群众更乐居

赣州82.75万困难群众乐享棚改红利

2022年01月24日07:4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的惠民政策真好,贴心暖心,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日前,家住赣州市章贡区“阳光·龙都嘉苑”公租房小区的居民陈元芳聊起棚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赣州创新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的喜人场景。

近年来,赣州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分步实施,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让众多困难群众喜圆安居梦。自2015年至今,该市先后推进两轮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从2021年开始又实施新一轮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将棚户区改造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民生实事,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城市棚户区综合改造。改变过去镶牙式、插花式改造方式,坚持实行统一规划、集中连片改造;坚持以人为本,优先供应安置用地,并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到项目统一规划、同步开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坚持阳光操作,让利于民,兜底保障。同时,注重合理保护利用独特的宋城历史文化,对有保留价值的建筑加以修缮保护、修旧如故,保持原有传统建筑风貌和历史文化底蕴,中心城区先后实施郁孤台、灶儿巷、南市街等历史文化街区和新赣南路、慈姑岭等传统风貌街区棚户区改造。

为让城市有品位、群众得实惠,赣州市坚持“还绿于民、还路于民、还公共空间于民”,利用老城区棚改地块规划建设公园36个、停车场45个,打通断头路29条。同时,在蓉江新区、高铁新区高标准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并新建扩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基础配套设施,便民利民。如今,经过改造的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成了网红打卡地,福寿沟博物馆、客家文化博物馆成为传承赣南历史文化的新名片。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投资778.31亿元,改善了82.75万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 (记者梁健 通讯员叶平)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