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行江西省分行:坚守普惠金融初心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2月1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农行江西省分行聚焦普惠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下沉经营重心、延伸服务触角,加强小微特色产品创新推广,提高审批效率。2021年,该行普惠贷款净增103.46亿元,民营企业贷款净增147.01亿元,为扎根赣鄱大地的小微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融资支持。

赣州、吉安被列为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后,农行江西省分行依托具有农行特色、覆盖城乡的“三农事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倾力支持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在政策支撑方面,制定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支持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指导意见的15条工作措施。在资源保障方面,优先保证对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普惠贷款的投放需求;加大投放力度,持续推进对试验区普惠群体减费让利。

聚焦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加强普惠特色产品创新推广,该行研发推出“小微e贷”系列产品,对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生命周期的小微企业实现了全覆盖。特别是“首户e贷”,是江西金融同业首个针对初创企业设计的专属产品,产品推出以来,已支持将近200户首贷企业。创新推出“乡村振兴园区贷”“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对县域范围内市场化主体的园区运营建设、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项目建设主体、省级龙头企业给予特色化信贷支持。鼓励推广“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服务模式,量身定制信贷服务方案和信贷政策,重点满足南康家具、新干箱包等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园区、各类工业园区普惠群体资金需求。

为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该行针对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建议其首选“续捷e贷”对接。通过发放新贷款偿还即将到期贷款,对于无法续贷但有展期意愿的,合理安排展期,同时根据小微企业实际情况,防止集中到期风险。

积极搭建渠道网络,该行通过构建“人工网点+自助银行+远程银行+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服务+流动服务”六位一体的服务渠道体系,打通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选树“三农”示范标杆网点、打造小微特色网点、建设普惠金融服务专区和推动网点分类经营资产业务,提升信贷供给的专业化和便利度。(钟昀)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