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政府送服务 企业“赶生产”

江西上高力促经济强劲开局

2022年02月09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2月9日电  2月7日,宜春萃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只见一台台机器正高速运转,工人们不停地忙碌,产品供不应求。

“政策护航、温情服务,让企业能开足马力赶订单。”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锦江镇派驻该企业的驻企专员王奏说。

该县工业企业“赶生产”势头空前,正全力抢布局、抢先机、抢市场、抢效益。春节期间,天成锂业、德卡农牧、方盈环保建材、双胞胎等重大项目,神州铜业、华源玻璃、福钛再生等重点企业依旧一派火热的建设、生产场景,上高工业园区内涌动着建设的热潮、传递着奋进的足音。

为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上高县及时出台《关于春节期间支持工业企业及重点建设工程稳产、稳岗、稳员的通知》,对春节期间不停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县财政给予稳产补贴,对春节期间不停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停工的重点工业项目及重点建设工程,给予实际在岗的工作人员发放稳员补贴。

“福利很好,公司发了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还有3倍加班工资,吃的也好,上班非常开心。”上高齐祥矿品有限公司员工张志标说。

各企业积极响应,在政府准备的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政策大礼包”基础上,纷纷出台春节福利举措。

“今年来参加招聘会的群众非常多,我们一天就为企业招到了近100人。”上高县敖阳街道干部陈菊香说。

为保障企业用工,春节期间,该县抢抓时机,打出招才用工组合拳,征集了72家企业的8600余个岗位举办用工专场招聘会,仅2月8日一天时间,就有2163人前来咨询,830人达成初步意向。该县还每月定期举行招聘会,并依托网站、微信等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在线招聘不停歇”的供需对接平台,野市乡、南港镇等乡镇还组织人员到外县进行招工。

与此同时,上高深化温情服务,开展四套班子领导走访调研、百名驻企干部指导服务、乡镇分片帮扶具体行动,全力畅通服务解决企业难题,确保举措百分百落地、问题百分百回应。截至2月9日,该县规上企业基本实现了复工复产。(邱烨、易奇勋)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