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上高:开设“潮汐服务窗口”,让“高峰”也高效

2022年03月0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原以为办理业务的人蛮多,估计要排队等一段时间,没想到这个‘潮汐服务窗口’5分钟不到就把业务办完了,省时又省事,效率蛮高!”近日,在江西省上高县新界埠镇便民服务大厅,前来补办社保卡的晏文华对新开设的“潮汐服务窗口”连连夸赞。

以往,每逢节假日、系统升级、证件集中发放等时期,便民服务大厅便容易出现群众扎堆办理业务的情况,既给窗口经办人员带来了压力,又极大影响了群众的办事体验。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贯彻市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精神,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快捷、灵活的办事体验,上高县新界埠镇进一步优化大厅资源配置,针对一些高频事项窗口人流量较为集中,尤其是在业务办理高峰期群众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创新设立“潮汐服务窗口”,开启临时窗口提供帮办服务,有效缓解大厅窗口的“潮汐问题”,让服务更有温度。

目前新界埠镇便民服务大厅设有1个机动“潮汐服务窗口”,窗口如同潮汐有升有落一样时开时闭,人流高峰期才开设,避免群众等待时间过长;平常办理业务人员不多,没有出现严重排队的现象就及时关闭。“潮汐服务窗口”着重受理易排队、易扎堆、特殊群体常办的事项,有效分流办事群众,减轻窗口压力,提高办事效率,增加了大厅窗口服务的灵活度和快捷度。自设立“潮汐服务窗口”以来,新界埠镇便民服务大厅日办件业务较以往增加了20余件,节省企业群众30%的等候时间,提升了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获得了企业群众的一致点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加符合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的服务举措,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落实市办好企业和群众的每一件事,让‘高峰期’也有高效率。”上高县新界埠镇便民服务大厅负责人罗小毛说。(窦诗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