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度江西省全面深化改革十佳案例出炉

2022年03月04日08: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营造全省创先争优、学鉴推广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日前,省委改革办以“评案例·树典型·作示范”为主题,评选出2021年度江西省全面深化改革十佳案例。

  此次评选旨在鼓励机制探索,评选出了从实际出发、从具体问题入手大胆试大胆闯的改革案例,如赣州市“对标大湾区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省教育厅“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高地”、上栗县“探索创新赣湘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体制机制”、资溪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践探索”。突出改革实效,评选出了经实践检验成效明显的改革案例,如省政府办公厅“创新建成全省统一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省工信厅“着力推进‘产业链链长制’改革走深走实”,省金融监管局、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有力促进绿色经济稳步发展”。注重借鉴推广,评选出了具有示范效应,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改革案例,如上饶市“以‘人生十件事’联办机制打造‘最有温度的改革’”、吉安市“深入实施‘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攻坚行动”、贵溪市“创新实施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新模式”。

  据悉,此次评选坚持鼓励探索、注重实效、客观公正的原则,按照有特色、效果好、影响大、可复制的标准,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社会投票、专家评审、结果确定五个阶段组织实施,并经省委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确定上述10个案例为2021年度江西省全面深化改革十佳案例。(记者朱嘉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