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上学路一到下雨天就涨水 南昌青云谱区:4月底前解决问题

毛思远
2022年03月04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南昌市南菁学校外的南菁路,是校门口通往主干道朱桥东路的必经之路,一到下雨天就涨水,孩子们根本无法通行,已经两年多了。”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委书记留言,希望能解决孩子们上学路上的安全隐患。

“接送学生的大多为老年人,有时候老人们穿着高帮雨鞋背着学生通过,实在不安全。”网友在留言中说道。

即使经历了一周的少雨天气,道路低洼处仍有少量积水。图片右前方是市政园林养护中心放置的抽水泵和警示标语。人民网 毛思远摄

收到网友留言后,南昌市青云谱区住建局责成区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前往现场核实。

经核实,由于区域内规划建设的主排水渠——“南北连通渠”工程目前还在建设中,主渠尚未建成通水,同时南菁路受“南北连通渠”施工影响,导致该路段区域内出水口堵塞,遇降雨天气,极易形成积水、涨水现象。

针对南菁路积水问题,该区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多次实地察看积水状况,会商调整解决方案,综合采取三条应急处置措施:一是在南菁小学(南菁学校)积水点设置抽水泵两台,不间断强排将该路段积水引流至南侧明渠;二是组织人员进行监测值守,巡查检查积水点周边深坑、窨井盖缺失等安全隐患,及时设置警示牌,提醒出行群众。三是该区市政园林养护中心通过督促协调“南北连通渠”项目加快工程推进,预计2022年4月底建设完成,通水后将彻底解决该道路积水、涨水问题。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待办留言:江西省贵溪市化工大道因鹰潭国际经济信息港施工被挖断10多米,施工单位仅用泥土和碎石进行回填,由于车流量大,路面形成几个大坑,车辆通行困难,近月余仍未解决。网友建议及时平整路面给百姓创造舒心的通勤环境。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