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江西兴国依托文明实践矩阵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2年03月0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反诈宣传、医疗保健、免费理发、修补衣物……各色各样的志愿服务让人“眼花缭乱”,这是日前在兴国县2022年“学雷锋”公益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现场的场景,志愿服务“多点开花”,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熠熠生辉。

“今年是我连续15年参加学雷锋活动,我希望能通过自己微薄力量去帮助遇到困难的人,同时也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万江龙告诉记者,说完,他又转身投入到志愿服务。万江龙是志愿者队伍里特殊的一员,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了肢体残疾,但他始终对志愿服务“不离不弃”,开起了裁缝店,免费为群众缝补衣物,这一做就是十余年。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人心暖,在国兴社区李菊英老人家里,由兴国县委宣传部、国兴社区组成的“手拉手志愿服务队”正在为其打扫房间、整理衣物,“他们每次来都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嘘寒问暖,就像我的儿女一样,很贴心、很暖心”剪着指甲的李菊英老人还不忘向笔者“唠叨”她的这些“儿女”。

近年来,兴国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等阵地,组建本土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精神从“一团火”变成“满天星”,涌现出一批批以万江龙为代表的“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在这片红土地上闪闪发光。(黄志勇 马龙胜)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