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结合人大职能定位 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

2022年03月06日07:5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盛况,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参加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强,副主任胡世忠和机关干部职工共同收听收看。

  赵力平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理念,是一个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赵力平要求,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指导督促分管和联系的专工委抓好学习安排;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持续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中央主流媒体关于大会的新闻报道,开展好学习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人大职能定位抓好学习贯彻,紧扣“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在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上走前列,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走前列,在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走前列,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任免等工作,努力创造新时代江西人大“第一等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朱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