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雷燕琴代表:免费为中学女生接种HPV疫苗

2022年03月08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8日电(记者秦海峰)青春期前期9至14岁是接种 HPV 疫苗的最佳年龄。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贵溪市樟坪畲族乡党委书记雷燕琴建议,在中学女生中免费开展 HPV 疫苗接种。

雷燕琴说,引导鼓励在最佳年龄时接种 HPV 疫苗,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和宫颈癌死亡率及其给家庭带来的医疗负担。这些接种 HPV 疫苗的女生将来成为母亲后,还可以减少 HPV 病毒的母婴传播,对于提高新生儿的健康率、预防新生儿缺陷有积极的作用。

为此,雷燕琴建议,通过卫生健康、教育部门及妇联,针对学校师生、家长等人群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公众对宫颈癌危害的认识,加大对适龄女学生接种疫苗必要性的宣传和推广,提高预防接种意识,消除心理障碍。

雷燕琴还建议,有条件的情况下,政府将为15岁以下女学生免费接种 HPV 疫苗列入民生实事,给予经费补助等支持;发动慈善机构捐助,给困难地区或者农村在校女中学生捐助疫苗,减轻当地财政资金压力。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