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南昌市青云谱区:以“青云之治”丰富“昌治久安”内涵

2022年03月10日08:3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南昌市青云谱区紧紧把握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契机,聚焦重点领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坚持走项目化发展之路,把市域治理项目化建设作为促发展、强基础、护民安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以“青云之治”丰富“昌治久安”内涵,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取得了初步成效。

  重点聚焦邻里和谐、志愿服务的“阳光家·睦邻里”项目;挖掘党员示范参与治理作用的在职党员“回家”项目;吸纳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小叮当市域社会治理行动中心项目……青云谱区在营造“指标落实、项目推动、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的同时,注重总结提升,经验提炼,加强宣传推广,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品牌项目。

  这是该区精准定位、以科学管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项目化结出的丰硕成果。

  据介绍,该区立足助力项目建设,建立“以奖代补”机制帮助基层创新发展,通过政策倾斜鼓励各街道、镇、集聚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划符合辖区特色治理品牌,助推更多优质治理资源在基层“有根基”。(万 欣)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