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社会

江西兴国:抢农时 保面积 春耕生产顺利推进

2022年03月10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春天的田野绿意盎然,兴国大地随处可见春耕备耕的热闹繁忙景象。连日来,兴国县抢抓近期天气升温回暖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耕农业生产高潮。

“现在的种粮政策非常好,政府给我们种粮大户提供了很多便利,土地流转、技术指导、农资质量监管等方面都给了我们最大的保障,让我们对今年的粮食生产更有信心了。”良村镇种粮大户杨隆福高兴地说。

据了解,良村镇为了确保春耕农业生产抢墒保种,争取季节主动权,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村务公开群、拉横幅、广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布各类政策信息200多条次。目前,该镇早稻、烟叶等春耕生产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已翻耕秧田360余亩、设立5亩以上集中育秧点60余个,翻耕烟田1000余亩、集中育烟苗1000余亩。

“正在翻耕的这块田是我家的,通过村里统一流转给合作社后,老板有农活就会通知我,土地租金加上在村里居家养老中心做饭工资和养蜂收入,一年的收入也有3万元左右!”良村镇龙升村村民吴桂秀满足地说。

兴国县在全面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等扶持政策的同时,优化往年出台的县级奖补政策,以乡镇早稻目标任务为标准,奖补乡镇每亩40元的资金,用于乡镇统购统发种子和农户早稻田翻耕,减轻农民种植成本,撬动早稻生产。

据统计,目前兴国县各乡镇已落实种植大户742户、早稻种植面积82132.5亩,落实集中育秧点350个,育秧面积3786.6亩;全县已翻耕早稻大田110680.5亩;储备种子369363.9公斤,肥料3204.16吨,农膜466.7吨,育秧盘4766628张。(毛飘洋)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