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网横峰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公开课”开讲

2022年03月1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风险辨识能力,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3月10日,国网横峰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讲授题为《安全是家的保障 我是家的依靠》的安全生产公开课。

课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教育片对近年来电力系统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回顾,深入剖析、总结教训。对增强该所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红线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有着深远的警示教育意义。

公开课上,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从反违章惩处力度、安全形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梳理了国网公司、省、市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并结合近期典型的安全生产事故,深入分析公司在现场安全管控、电网安全运行、设备安全运维、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告诫广大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严峻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重于泰山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反违章考试,考试以《国家电网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违章惩处力度的通知》为考纲、结合了《安规》内容、并紧密联系大家日常施工作业中的各个注意事项。同时,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效,该公司负责人还与与会人员进行互动,由负责人提问,现场人员作答。答对的给小礼品一分,答错的由安监部专家进行解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结束后,还组织开展了“我要安全”签名仪式。

此次安全课内容丰富,注重实效,进一步明确了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职责,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充分体现了该公司领导班子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