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高新区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

2022年03月1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13日电(时雨)13日,南昌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3月12日,南昌高新区在对省外返昌主动报备的居民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阳性。

省、市、区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扁平化运行,市委主要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召开现场工作调度会,部署防控举措。两名阳性感染者已转到定点医院开展隔离医学观察,省、市、区现场工作组正有序开展流调溯源、人员排查、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

两名人员在昌活动轨迹如下:

一、汪某,男,60岁,家住中兴和园小区(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3月11日18:10左右,乘坐G1357到达南昌西站

3月11日19:30左右,到达中兴和园小区(高新区艾溪湖北路668号)

3月11日19:30-20:00左右,前往中兴和园小区发源辣椒炒肉(中兴店)购买快餐

3月12日8:00,步行前往中兴和园小区附近的万家life购物,8:16离开超市,8:21-8:29前往50米外的中兴智慧市场

3月12日16:30,自驾前往江西迪安华星医学检验实验室(高新区艾溪湖北路269号)

3月12日19时转运至隔离点。

二、薛某,女,61岁,家住中兴和园小区,与汪某为夫妻关系(因身体原因未接种疫苗)。

3月11日18:10左右,乘坐G1357到达南昌西站

3月11日19:30左右,到达中兴和园小区(高新区艾溪湖北路668号)

3月12日16:30左右,自驾前往江西迪安华星医学检验实验室(高新区艾溪湖北路269号)

3月12日17:30左右,带衣服到中兴和园小区门口交给干洗店老板

3月12日19:00左右,转运至隔离点

经初步调查,此二人自返昌后至隔离点,在外活动期间均全程佩戴口罩。

公告中表示,希望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坚决服从管控。若有与上述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要立即向所在街道、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社会管控措施。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健康监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