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目前发现确诊病例2例 无症状感染者6例

2022年03月17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17日电(记者秦海峰)记者17日从南昌市获悉,从17日零点到下午13点,全市新增外省输入关联确诊病例1例,外省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3例,涉及新建区、经开区。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确诊病例2例(均为轻症),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另外,目前在流调管控人员(主要是新建区石岗镇个别村中)初筛阳性13例,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复核过程中。

据了解,南昌市成立了市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共设8个工作组,扁平化运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每个工作组分别由市委、市政府领导任组长,现场部署、市区联动、区级落实。省市区疾控部门及公安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仔细摸排阳性人员活动轨迹及密接、次密接。目前共排查到密接433人,排查到次密切接触者1005人,均已管控到位。

此外,新建区已对长堎镇、石岗镇实施交通和人员管控,对所有涉及的高风险地区、场所进行封控管理,人员全部落实管控。全市暂停疫苗接种工作。派出市级600人采样队伍支援新建区核酸检测。已完成对新建区长堎镇、石岗镇的第一轮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截至17日10时,新建区区域核酸检测235330人,已出结果160013人,均为阴性,其他结果待出。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和集中医学观察,情况平稳。

截至目前,南昌市现有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均为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路径比较清晰,整体可控,目前暂无社会面传播风险。

为了广大市民健康和整体城市安全,南昌市将于今日下午5时启动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恐慌,积极服从属地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按通知顺序配合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