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新建区确诊病例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

2022年03月19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19日电(时雨)19日,南昌市新建区区长王成久介绍,截至3月18日24时,新建区共发现确诊病例3例(其中轻症2例、普通1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均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基因组测序本次疫情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疫情防控难度大。

王成久介绍,该区对长堎镇、石岗镇和周边乡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快速把密接、次密接人员集中隔离,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新建区,以最快速度找出所有潜在传染源,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尽快控制住疫情。

该区进一步整合公共卫生、公安、通信运营商、社区等各方力量,及时开展流调溯源,全面排查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快速锁定风险人群,做到一个不漏。划分管控区域,分级管理。封控区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严格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隔离点严格实行“单人单间”等硬隔离措施,全面做到规范管控、高效管控,应隔尽隔、不留隐患。

同时,新建区及时对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采样点、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特别是对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过的区域及时开展终末消毒,消除污染源。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