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市卫健委:采样前30分钟勿吸烟、喝酒或嚼口香糖

2022年03月19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19日电(时雨)目前,南昌正在开展第二轮的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在这过程中,民众应当注意些什么?19日,南昌市卫健委主任朱世鸣介绍,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或嚼口香糖,可通过视频或文字介绍,提前了解核酸采样注意事项及流程,采样时听从采样人员引导,配合完成采样工作。

朱世鸣介绍,采样前提前准备好昌通码,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主动出示昌通码按顺序录入信息。老人或小孩没有健康码的,可以通过身份证或户口本进行登记,也可以通过家人的昌通码“代人展码”。

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采样前后都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要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要与人交谈。注意采样过程中手和衣物不要触碰采样人员和桌台面,以免交叉感染。

咽拭子采集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鼻咽部不适,想要咳嗽、打喷嚏或者呕吐,请立即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切记不要对着医护人员或者其他人。采样完成后重新佩戴好口罩,注意手卫生,不要在采样点逗留。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