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南昌:医护人员上门取样 4岁萌娃手绘漫画表感谢

2022年03月19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南昌大学二附院医护人员为幼儿核酸采样。刘丝雨摄

4岁萌娃手绘漫画,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刘丝雨摄

人民网南昌3月19日电(时雨)“谢谢医护人员,给妹妹做核酸检测”,3月18日,南昌大学二附院核酸检测人员刘丝雨和队员欧阳根例行上门为居民采核酸时,突然收到一位可爱宝贝早就准备好的手绘画送给医护人员,并表达了自己的谢谢与敬意。一幅可爱的漫画,一句稚嫩的谢谢,让医务人员倍感温暖。

家住江西南昌红谷滩区九龙湖的雷女士介绍,17日23时左右,社区安排集中采样点开始第一轮核酸检测,因为当天天气很冷且很晚,老二才4个月就没有带到集中采样点去采样,没想到18日中午医护人员特意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大儿子今年4岁,看到护士阿姨做核酸很辛苦,就拉着我说要给他们画一幅画送给他们。今天,他也是早早地就把画准备好了,等着护士阿姨上门的时候亲手交给他们并表达谢意。”雷女士说。

“当时看到的时候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但是穿着防护服,硬是忍住了。”看到4岁萌娃的手绘漫画,南昌大学二附院核酸检测人员刘丝雨说。

据了解,漫画里护士叫李飞红,18日中午他们结束集中采集后,社区工作人员说还有个4月大婴儿因为太小没有下来,虽然一上午的采集工作让李飞红和组长裴梦婷有些疲乏,但她们说“一个都不能少”,当即上门为宝宝进行采集。裴梦婷介绍,为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他们还特意联系物业安排专人配置消毒药水一路进行消杀。

据悉,自3月17日,南昌市开展全市第一轮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南昌大学二附院第一时间派出606名护士奔赴红谷滩区64个社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