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市东湖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2022年03月20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20日电(时雨)20日,南昌市东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发布通告:3月20日17时起,在东湖区范围内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封控区:划定永外正街388号为封控区;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原则。

管控区:划定永外正街两侧以及贤士横街以北,西支巷以西,玉带河北支路以南(含中金广场工地)合围区域为管控区;管控区内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

防范区:董家窑街道除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为防范区。

此外,从3月20日17时起,东湖区对全区所有小区(村庄)实施临时应急管控措施。小区(村)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市民要减少外出,尽可能居家或留在工作场所,确需外出的,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外来人员、车辆原则上不放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市民要尽量在小区(村)小范围内活动,尽量不走亲访友、走门串户,非必要不跨小区(村)活动。

市民要自觉服从社区(村)管理,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打牌,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发生交叉感染。

若市民朋友接到家庭成员核酸混检疑似阳性通知,无需惊慌,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上门再次采样;采样送检期间在家耐心等待,切勿外出;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将对小区(村)实行封闭管控。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呼吸困难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以上区域管控措施按相关防疫规定执行,从3月20日17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