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教育

江西工贸职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交流研讨暨集体备课会

2022年03月21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8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组织召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交流研讨暨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思政课教学部负责人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万玉青强调,要切实抓好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三年来,学院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思政课建设“三大工程”,即思政课质量保障工程、思政课教法创优工程、思政课教师培优工程,着力构建高质量思政课建设体系,思政课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充分彰显了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全面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学院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要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坚持铸魂育人,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坚持弘扬师道,认真负责讲好思政课;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上好思政课;坚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办好思政课。

万玉青勉励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面向新征程,要坚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如何办好思政课、教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以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为契机,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全面推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雷筱芬指出,自2020年初,江西省启动“高校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经过两年的实践探索,学院思政课教师也得到提高和进步。在思政课教学中,思政课教师团队通过集体备课,在深入剖析教材的基础上,围绕教学重点难点,契合时事热点、贴近学生的困惑点,共同研究挖掘出来的“真问题”,以问题导入,层层递进,通过恰当运用案例,合理分析推导,从而使抽象的概念变具体,使原本比较枯燥的理论变生动,让思政课堂,不仅有“抬头率”,更有“点头率”和“满意率”。(陶欣桐 孙丹青)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