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萍乡经开区:春耕备耕忙 不负好时光

2022年03月22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是春耕的好时节,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抓好工业经济发展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萍乡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早部署、早动员、精心组织、狠抓各项关键措施落实,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结合好“目标牌”,构建奋战新格局。萍乡经开区认真分析全区产业发展情况,多次召开会议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开展科技宣传服务,推广优良品种和先进实用技术,提高农产品质量和效益,提高畜禽出栏率和蔬菜商品率,提升产业效益。今年早稻生产以种粮大户为突破口,在政策和项目上予以倾斜,每亩早稻补贴种植户300元,切实调动种粮大户早稻生产积极性。全区在福田双源村引进种粮大户种植早稻800余亩,引进石洋绿色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福田明山村种植早稻1008亩,引进萍乡市盈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彭高镇沽塘村种植700亩余,完成早稻种植面积3820亩,完成率100%。

  打好“宣传牌”,营造春耕好环境。该区通过干部进村入户、结合微信群、宣传、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强春耕备耕宣传引导,引导种植农户早谋划、早准备,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打好“筹备牌”,春耕春播有保障。该区福田镇、彭高镇及时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地块整理,清理田间卫生、翻犁土地。福田镇利用春耕前的窗口期,为全镇3000余亩早稻种植耕地紧急调运钝化剂、石灰等调理机和物资共计130余吨。该区对农民在生产中存在的春耕物资短缺及缺少劳动力等问题,积极备案解决。根据春耕生产计划和农户需求,强化工作措施,提前筹备资金,适时调配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生产物资的筹备,确保春耕生产物资准备充足、市场稳定。(彭世国)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