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发行吉安市分行开展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宣传工作

2022年03月22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建设工作有效落实,农发行吉安市分行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宣传工作,不断加强员工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全行员工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行内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水平,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为该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播放网络安全意识宣传片。该行在营业大厅公共区域的电视屏幕上定时播放宣传网络安全意识宣传片,宣传片每月更新两集,紧扣网络安全意识重要知识点和社会热点话题,覆盖网络安全意识宣传所涉及各方面内容,让员工和来访客户在观看宣传片的同时,学习到网络安全意识相关知识。

张贴网络安全意识知识长图。该行在门口、大厅等显眼位置张贴网络安全知识长图,通过趣味的漫画和故事等方式描述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点以及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小技巧,生动、形象的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图文并茂的方式使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并学有所获。

学习网络安全意识电子期刊。该行积极下载学习上级行下发的网络安全意识电子期刊,期刊每月更新两期,内容紧贴实际,时效性强,包括了近期发生的网络安全业界动态,身边发生的网络安全趣事,以及最近国内外发生的鲜活案例。通过学习这些期刊,行内安全意识氛围进一步浓厚,有效提高了该行员工网络责任意识。

组织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该行组织信息管理员进行网络安全意识实践演示,让员工真实感受恶意网站的危害性通过点击诱惑链接及其受感染附件弹窗,模拟真实存在网络安全隐患场景,事后统计在测试活动中未能正确防范钓鱼邮件的人员信息及数量,判断实际培训效果与当前风险状况。同时对中招人员进行重点培训,“一对一”答疑解惑,提升员工的甄别能力,增强全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与风险认知水平。

多方位开展教育宣传。该行组织员工聆听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同时融合视频、易拉宝、宣传折页等多种手段,寓教于乐,从而有效提升全行员工网络安全的防护意识,加强讲座培训效果。活动后,该行召开网络安全意识小组交流会。会上,大家激烈讨论,纷纷表示在日后工作中将全力防范网络病毒、恶意软件、二维码、钓鱼网站等一系列网络安全隐患。周秀娜、邹晨)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