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将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 分两批次举行

2022年03月22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22日电(时雨)22日,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发布通告,经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市较大范围区域内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分两批进行。

第一批

时间:2022年3月23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

范围:南昌县控规区内的乡镇(含莲塘镇、八月湖街道、东新乡、八一乡、银三角管委会、向塘镇、蒋巷镇),小蓝经开区(含金湖管理处、银湖管理处);红谷滩区、经开区、新建区(除长堎镇、石岗镇外)、湾里管理局等区域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员、来昌人员。

第二批

时间:2022年3月24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

范围: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高新区(不含鲤鱼洲管理处)等区域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员、来昌人员。

全市以县(区、开发区、管理局)为单位,分县(区、开发区、管理局)组织、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市民根据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布的采样点,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采样。外地来昌人员就近参加当地核酸采样。

采集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个人防护。

为提高采集效率,市民提前进入“昌通码公众端”—健康码—南昌赣通码,选择人员,亮码,手机截屏,保存图片到手机相册。进入核酸检测采集阶段,调出截屏保存的健康码图片,出示给工作人员扫码检测。

第四轮核酸检测期间,将实行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市民要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对应参加而未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市民,“昌通码”标记为“黄码”;两轮及以上应参加而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昌通码”标记为“红码”,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