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安福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23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福县税务局拓宽“线下+线上”宣传渠道,开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落实节水行动,宣传“动”起来。为营造宣传活动氛围,提高节水宣传的力度和广度,县局在单位外墙悬挂节水宣传横幅;在公共区域、卫生间等醒目位置张贴节水海报;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直播方式收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网络课堂收看公共机构节水“云课堂”。3月22日至28日期间,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水大作战,等你来挑战”节水知识有奖答题互动以及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专项答题互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参与节水用水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普及节水知识。

落实节水行动,行动“实”起来。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县局干部积极行动,助力节水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县向来大厅办理纳税业务的纳税人发放了水资源税宣传资料,讲解了水资源税征收对象、征收标准以及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拓宽了宣传广度,加强了宣传力度。二是向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发放倡议书,倡导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避免过度用水;要及时拧紧水龙头,人离水断,发现滴、冒、跑、漏现象及时报修等,宣传节水的重要性,传递节水美德。三是通过单位微信群向干部职工推送节水传信息,通过集中开展宣传学习、参加线上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落实节水行动,制度“细”起。为使节约用水形成长效机制,县局制定节约用水相关工作制度,加强日常节能管理。在机关大楼设置一名负责同志,督导该楼层的节约用水工作,坚决杜绝“水长流”现象,形成节水工作有人管的良好局面;在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全员爱水、护水、惜水、节水,营造全局节约用水浓厚氛围。(王瑶、龙军、宋文星)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