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全国首个通航飞行协调运行管理办法出台

《江西省通用航空飞行协调运行暂行办法》将正式实施

2022年03月25日08: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1日,全国首个通航飞行协调运行管理办法——《江西省通用航空飞行协调运行暂行办法》获江西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近日将正式实施。

近年来,我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工作扎实推进,在全国实现了“四个率先”,即率先获批试点空域和航线,率先研制基于北斗技术的通航管理系统,率先实现“军地民”一网通办,率先建立江西与军民航实时沟通机制,完成了低空飞行“能报、能批、能看、能管”的各项功能。为进一步加强军地民协同,探索建立规范化、专业化工作模式,做好通用航空飞行有关协调运行保障工作,促进低空经济发展,省委军民融合办组织起草了该《办法》。

《办法》共有十二章五十七条,对空域使用、管理方式、申请机制等提供了详细程序,为构建军地民协同、资源共享、权责明晰的通航监管服务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办法》在江西通航飞行运行管理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为全国通航运行提供一个范本。 (通讯员胡竑、陈海龙)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