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樟树市黄土岗镇:中药材成农民致富“良方”

2022年03月25日08: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不少村民都在中药材基地务工,一年在家门口就能挣1万多元。”近日,樟树市黄土岗镇丁皮村党支部书记付丽平说道。

  曾经的丁皮村,产业引进难,土地撂荒严重。为了摆脱贫困,该村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社会互动,自力更生谋发展。为有效打破产业增收渠道单一瓶颈,该村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目前,已流转土地1000余亩种植中药材,农民在获得流转租金的同时,又可在中药材基地务工,逐步实现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盘活土地资源,最大限度挖掘农户的土地资源优势,增加农户收入。据了解,近年来,黄土岗镇依托樟树市振兴“中国药都”优惠政策机遇,加大对农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企业+合作社+农户”种植模式,全力推进中药材生产基地建设。(刘卫刚)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