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上高:理论学习上“云端”

2022年03月25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上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举办“云端”直播讲座。

一直以来,上高县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县委理论中心组坚持每月至少一次集中学习。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上高借助网络载体,将理论中心组学习搬上了“云端”。在中心组学习之前,上高通过微信工作群,围绕学习主题将学习内容推送给各位中心组成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工作安排,机动灵活用好“零碎”时间或工余时间进行自主学习。

3月23日下午,上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云端”课堂,聆听了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杨超在南昌实时带来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学术讲座。幕上,杨超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讲解着。屏幕前,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详细做笔记,在与专家“近”距离的学习中,增长了理论知识,提高了思想觉悟。

“疫情给我们传统的理论学习方式带来了新挑战,但也带来了新机遇。上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方式,克服现实困难,实现理论学习方式的‘转型升级’,做到理论学习不松懈、不断线。”上高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对于这次创新形式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心组成员也纷纷表示,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云端”学习活动,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做到战“疫”与学习两不误,利用网络技术进行直播学习,高效互动式地对接理论专家,提高了中心组理论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

“接下来,我们也会将定制‘云端’学术讲座的视频资源推送给各级党组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充分用好优质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上高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晏芒元、卢婷)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