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巧用金融创新支持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25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积极行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巧用金融创新,多措并举做好乡村金融服务工作,满足涉农行业融资需求,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活用特色产品助力春耕备耕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对稳定粮食生产、保障农民收入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南昌县蒋巷镇属于农业大镇,有土地流转达1.6万亩的大田智慧农舍,也有各村组几千亩的集体农田,还有流转500亩以上的种田能手。抓好春耕工作,种粮大户是关键。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蒋巷镇各村的春耕播种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近日,蒋巷镇的种粮大户刘天意等人反映,由于抵押物不足,无法通过贷款购买生产物资。获悉这一情况后,昌南支行与种粮大户、农业企业代表沟通交流,利用特色产品,后续将给每户种粮大户提供30万元低成本贷款,有效破解种粮大户“抵押物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以浙商的高质量金融服务夯实蒋巷镇农业发展根基,助力春耕备耕。

创新服务模式支持生猪产业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紧紧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针政策,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聚焦江西农业特色产业生猪养殖领域,依托生猪养殖头部企业,创新服务模式,提供“分销通”供应链金融方案,对接生猪养殖行业供应链及集群场景,借助金融科技手段,实现线上批量审批放款,帮助核心企业上游个体工商户获得低成本融资。至2021年末,南昌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2.75亿元,累计向200余户农户发放“分销通”贷款超过4亿元,目前该业务模式已累计投放超过7亿元信贷资金,惠及280户养殖农户,普惠涉农贷款比年初新增1.19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江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