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共划定139个封控区 设置隔离场所114个

2022年03月26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26日电(时雨)26日上午,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广明介绍,南昌作为省会城市,区位交通便利,对外交流频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压力一直较大。加之南昌市本次输入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所引发,传染力非常强,隐匿性非常高,给全市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

万广明介绍,按照“最快控制增量、最快减少存量”的原则,南昌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行动”。

“首先是坚持应管尽管。全市主城区严格限制人员流动,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强化末梢执行、动态调度督导,科学精准划定了‘三区’。” 万广明说,截至目前,南昌市共划定139个封控区、86个管控区、24个防范区,实施分级分区管理。分类开展生产经营,除承担防疫和社会保障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全部居家办公或就地转为志愿者。其次是坚持应查尽查。加强公安、公卫、工信等部门协同协作,结合传统流调和大数据手段,快速锁定风险人群和区域,形成信息流转闭环,迅速锁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

目前,南昌全市共有隔离场所114个,隔离房间13463间,能够做到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应隔早隔尽隔、感染者应收早收尽收。坚持应筛尽筛。根据全市疫情防控需要,分时间、分区域开展了四轮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对尚未清零见底的部分区域开展了第五轮核酸检测,新建区重点区域开展了六轮核酸检测。按照“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原则,以最快速度筛查出阳性感染者,快速阻断疫情传播。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