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3月28日开始 除封控区、管控区以外恢复到常态化防控阶段

2022年03月26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26日电(时雨)26日上午,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广明表示,社会面基本清零不等于“零新增”,“解封”不等于“解防”,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南昌将利用26-27日两天双休日时间,作为“巩固清零阶段”,持续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

万广明介绍,接下来,南昌将以新建区为重点,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管理、风险区域管制、社会面管控,风险人群隔离。将新建区涉疫乡镇(街道)按照重、中、轻三个等级,分类制定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排查管控措施,集中力量逐个合围击破,逐渐缩小包围圈和风险区域,坚决打好打赢新建区疫情防控“合围攻坚战”。

“社会面基本清零不等于‘零新增’,‘解封’不等于‘解防’,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万广明说,南昌将深入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分类开展后续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从严控制群体性活动,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清零成果,为全面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万广明说,从3月28日开始,南昌全市除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全面恢复到常态化防控阶段。为了进一步巩固清零成果,将社会面应急管控措施延长至3月27日。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