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易炼红主持 

2022年03月26日08:0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东航客机坠毁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题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网络空间,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自觉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全力实施我省“十四五”网信工作发展规划,积极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要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持续开展“清朗”等专项行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要深入贯彻《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形成统一领导、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通畅的推进机制,奋力开创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持续深化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不断提升巡视监督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目标。要科学谋划十五届省委巡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选优配强巡视力量,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切实巡出新水平、新气象,加快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意见》贯彻落实,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切实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快完善统计监督体系,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监督结果运用,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要着力提高统计监督质量,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大力推进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要紧紧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提升全省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行业系统具体指导、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的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全省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