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峡江县税务局:退税“礼包”送上门 纾困解难惠民生

2022年04月18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国家这次的留抵退税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收到了‘退税礼包’,及时支付了工程款。”日前,在峡江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峡江县永星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国财成功提交了56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申请。峡江县永星置业有限公司为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经营周期很长。留抵税额占用了企业大量的资金,加上企业销售和融资困难,资金压力很大。税务局干部经摸底测算,在详细核对信息、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和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及时优化简化退税流程,保证了政策执行后的退税资金第一时间直达企业。

吉安市宝来丰服装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纺织服饰的小型微利企业。近几年,受疫情和原材料优化升级的影响,企业成本费用提高,加之销售不畅让企业陷入经营困境。为确保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峡江县税务局组织税收专家团队人员“一对一”辅导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税务人员精准辅导,让我们当天收到了退税款,光“六税两费”退税就让企业账面上一下增加了3万多元,大大缓解了我们的压力,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为我们出口企业发展增长了信心、鼓足了动力!”企业会计李招娣感慨道。

江西合圣建材是一家中型制造企业,生产投入大,日常资金周转是个大难题。今年4月,该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30余万元真金白银及时退到位,通过这笔资金及时购进了矿粉、水泥等原材料,保证了企业扩大生产。

峡江县税务局对新的组合式税费精准识别政策范围、精准宣传政策要点、精准服务便企惠民,对于纳税人的申请,该局在第一时间对资料进行审核和登记,严格规范退税资料,同时与系统申报数据进行比对,确保金额无误,及时高效地处理纳税人的申请,做到应退尽退,直达快享。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