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市税务局:税惠“春风”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18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留抵退税就像一张‘幸福账单’,温暖了小微企业的心田,照亮了公司发展之路。”近日,江西铁联至辰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肖鹏飞收到了21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他深有感触地说道。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货物运输、装卸搬运和仓储经营的企业。近两年,由于市场影响资金较为紧张。这笔及时到账的退税款有效解决了公司资金难题,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吉安市税务部门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全系统上下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政策落实。

精准辅导,优惠政策推送“户户通”

“你好,贵公司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条件,可在本月纳税申报时自行选择享受。”2022年初,吉安市富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赣税行”微电子交互平台上第一时间收到了适用政策的办理提醒。

吉安市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分析,对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精准推送、专题培训、上门辅导等方式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同时,成立“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借助纳税人学堂、新媒体直播等渠道开展“云税宣”,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多渠道多形式获取税收政策,讲解好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晓。

简化流程,铺设直达快享“高速路”

井冈山秀狐智造电子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罗美莲熟练地登录江西省电子税务局,只需点击几步“确认”菜单,无需等候审批,就完成了今年一季度的缓缴税款办理。

“方便快捷、操作零难度,这样的办税体验太棒了!”罗美莲由衷地称赞道。

吉安市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优化纳税人缴费人享受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实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 ,畅通“实体、网上、掌上、自助”业务办理渠道,推动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强化督导,筑牢纪律规矩“防火墙”

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作为督查督导的重点内容,对惠企政策享受情况进行全面核对,严格考评督导,压实各层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春来潮涌东风劲,奋楫扬帆正当时。吉安市税务系统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刘佳、涂宇晖、宋桂平、张小慧)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