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赣州市兴国县茶园乡:志愿服务到田间,助力春耕暖心头

2022年04月19日10: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当下进入春种春播的关键时期,赣州市兴国县茶园乡以党建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充分了解各村春耕生产难点和农户困难,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春耕生产第一线参与春耕备耕活动,把志愿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我家有3亩地,只有两个老人在家耕种,没想到今天这么多党员志愿者来我家地里帮忙,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该乡富足村村民方德谋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志愿者们有的驾驶翻耕机来回穿梭,农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土壤在翻犁的带动下翻滚;有的拔秧、捆秧,把茁壮的秧苗选育在肥沃的稻田里,虽然热得汗流浃背,晒得满脸通红,但依旧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面。

该乡已累计组建春耕党员服务队13支,党员们主动扛起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争当春耕“领头雁”,与广大农户协同发力,积极参与到抢修水利、沟渠清淤、秧苗移栽等实践活动中,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谢海龙、李振忠)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