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赣州市兴国县茶园乡:不负农时不负春,一线监督护春耕

2022年04月19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老表,您好啊,今年早稻育秧的种子和肥料准备充足了吗?农田翻耕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节点。为保障春耕备耕有序开展,赣州市兴国县茶园乡纪委把监督保障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的监督重点之一,成立春耕生产督查组对各村春耕备耕情况开展“下沉式监督”。

春耕生产督查组下沉到12个村,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谷种购买,田块翻耕等情况,着力发现个人和部门在春耕备耕生产中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强化监督,切实维护农户利益,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做好春耕生产事关粮食安全,也是民生大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乡纪委监督优势,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精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保护好农民的‘粮袋子’,持续护航春耕农业生产。”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吴方)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