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萍乡市湘东区:“云上法庭”庭审“不打烊” 

2022年04月19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声落下,近日,一场“隔空审判”在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223审判庭正式开启!该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云上法庭”开庭审理了原告袁某某与被告萍乡某科技公司合伙协议纠纷一案,让当事人在家就可以通过微信视频远程参与庭审,“足不出户”便可接受司法服务。

庭审中,被告萍乡某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及代理律师到庭,法官通过云上法庭平台与身在长沙的原告袁某某的代理律师严某进行了实时视频对话,严某通过微信的“出庭”小程序参与庭审,完成了核实当事人身份信息、法庭调查、询问、最后陈述等庭审内容。法官和当事人通过平台实时查看了庭审笔录,核对无误后电子签名确认。

疫情当下,为确保审判活动的正常进行,湘东区人民法院借助智慧法庭建设成果,运用“云上法庭”常态化开展网上庭审。此举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而且降低了当事人诉讼成本,提高了庭审效率,确保了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