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确保防疫物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2022年04月19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刘佳惠子)4月18日,省工信厅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防疫物资产品保供工作,确保防疫物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稳产扩产。全力以赴组织有资质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眼罩、手套、鞋套、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管、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消杀产品及药品和重要原辅材料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确保重要防疫物资不停供、不断档。

  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要树牢质量安全意识,加强原材料进货质量控制、生产环境条件和生产工艺过程控制,生产记录、检验记录可追溯,严格批号管理,产品必须经检验合格方可出厂放行。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要严格按要求储存运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制度。

  全面加强防疫物资产品市场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药监部门加强对生产销售的防疫物资和重要原辅材料的质量监管,加大对各类防疫物资产品的抽检力度,加大对产业集中区域、校园周边、城乡接合部及农村等地区生产销售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防止不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流入市场。严格落实购销台账制度,开展生产、流通全流程追溯,排查已流入市场的不合格产品流向并及时依法处置。

  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改、工信、交通运输、金融等部门主动靠前帮企纾困、保障要素供应,确保防疫物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坚决守住工业企业不发生集聚性疫情的底线。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