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方舱小课堂暖心开讲 “大白”手绘漫画讲解防疫知识

2022年04月19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19日电(时雨)4月18日,一堂特殊的课程在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N4病区开讲。这堂课程名叫“N4方舱小课堂”,主讲人则是由江西援沪第二医疗队的“大白”担任。“大白”们通过教小朋友手绘漫画,向他们讲解、科普防疫知识。

江西援沪第二医疗队的副队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涂惠是这个小课堂的发起人。“我们想通过这种形式,给舱里的小朋友科普一点防疫知识,让他们不要害怕病毒,同时也给他们的舱内生活增加一点童趣和乐趣,缓解小朋友们在陌生环境里的不安全感,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涂惠表示,N4舱里10岁以下的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参加,为此,医疗队还专门开辟了一小块区域,用于小课堂开展活动。

当天,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邓娜、熊芳、王子缘、罗琦琳等几位护理队员,利用中午时间将小朋友们召集到小课堂,教小朋友们如何正确洗手,并带着他们一起用画笔画下病毒的样子。小课堂上,孩子们都非常活跃、积极,涂惠还手绘了“大白”小贴纸送给小朋友。

除了小课堂,江西援沪第二医疗队还推出了心愿墙等系列活动和举措,一件件小事的背后,都是江西援沪医疗二队对患者的暖心服务。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