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景德镇:社区食堂让空巢老人乐享“幸福”

2022年04月20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每天一到饭点,我们就去‘幸福食堂’,餐餐都有可口的饭菜,既好吃又实惠。吃完饭,还能和老邻居们看看电视、聊聊天。”谈起,社区食堂,朱阿姨禁不住竖起大拇哥,社区“幸福食堂”解决了和自己一样的独居老人吃饭难题。

“‘幸福食堂’真的太好了!”86岁的熊金莲老人也连声称赞,说社区“幸福食堂”提供的饭菜,干净卫生,符合老年人的口味,吃了很放心,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晚年幸福生活。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里村街道恒大社区人员密集,辖区老年人众多,留守老人占比不小,解决他们的吃饭难成为居家养老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

为解决辖区留守老人吃饭难问题,2020年6月,恒大社区创办的“幸福食堂”正式开业,不仅为辖区独居、孤寡老人提供美味可口的饭菜,还为他们小聚、聊天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场所。

据了解,恒大社区“幸福食堂”主要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午餐和晚餐。每天晚上,食堂经理罗来英都会和厨师商量菜谱,并列好第二天需要的食材和调料、辅料等物品,然后由食堂采购人员与供货商联系。

每天一大早,罗来英就会赶到食堂后厨,验收供货商送来的食材,风雨无阻。她对食材验收非常严格,只要有一丁点问题,都会给退回去,确保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社区“幸福食堂”中央厨房设有双门消毒柜、四门冰箱、单门蒸饭车、四头煲仔炉、四门碗柜等23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先进餐厨设备,8名厨房人员齐心协力完成每天米菜的清洗、烹饪和装盘等工作。

社区居民高景根今年68岁,子女都不在身边。“有了‘幸福食堂’,中午和晚上就再也不用做饭了。”高景根高兴地说,还能经常约几个老哥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他怎么也不会感到孤单。

每年的重阳节,恒大社区“幸福食堂”都会开展免费送早餐活动,食堂经理、员工和社区志愿者为社区里60周岁(含)以上的老人送去热气腾腾的八宝粥和香甜软糯的发糕。

“幸福食堂”日益成为恒大社区留守老人的温馨港湾,这让他们开心不已。(秦海峰、程万海)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